马尾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第9号通告
日期:2020-01-28 17:18
政策文件: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将居民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注意事项通告如下:

  1.远离传染源。不去湖北及周边有疫情的地区,不去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不食用和接触野生动物。

  2.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不随地吐痰,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袖肘遮掩口鼻,保持环境卫生和室内通风,正确佩戴口罩(4-5小时更换一次为宜)。

  3.尽量避免参加聚会和集体活动。减少探亲访友或参加聚会,尽量远离人多且密闭的环境,如超市、商场、生鲜市场、饭店等。尽量避免乘坐公交车等密闭人多的交通工具。如确需参加外出活动,佩戴好口罩。

  4.配合防控工作。自觉接受车站、码头等场所的体温检测,主动向社区报告湖北(尤其是武汉)返回马尾或来马尾人员以及疑似病人情况。

  5.身体不适及时就医。出现发热、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时,第一时间到定点马尾区医院及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医生外出史等相关情况。前往医院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6.自觉居家观察。从外地抵(返)马尾,应居家观察自己及家人的健康状况(不少于2周),每天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

  7.不信谣、不传谣。通过政府官方渠道了解和掌握疫情动态、防治知识。

  8.注意提高自身免疫力。饮食上可适当进补,增加热能,少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多补充肉、蛋、奶等营养价值较高的食物。

  9.保持健康生活方式,适量运动锻炼,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

  马尾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2020年1月28日

  

 
 
来源:马尾区卫健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