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开展大众人群、高校学生、企业职工艾滋病干预宣教活动
日期:2018-12-12 10:04
政策文件:

  为进一步遏制艾滋病疫情在马尾区的蔓延,结合"12.1世界艾滋病日"活动,我中心通过多种形式,围绕“共担防艾责任  共享健康权利  共建健康中国”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干预宣教活动。 

 

 

  大众艾滋病干预宣教活动 

  2018123日,区卫计局、区疾控中心、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办,区红十字会、马尾区妇幼保健院 

  马尾区园林局  马限门诊部  培英社区卫生服务站等多单位协办的以主动检测  知艾防艾 共享健康”为主题的世界艾滋病日大众宣传活动在马尾步行街举行。 

  活动通过宣传展板的展示、发放宣传大众折页,印刷有艾滋病知识的纸包式纸巾、拉画笔、购物袋等,让公众对艾滋病有了初步的概念,向居民介绍艾滋病患者享受的权利,消除对艾滋病的恐惧。并通过问卷调查,了解居民的艾滋病知识知晓率。 

  此次活动共发放大众折页200余份,纸包式纸巾一箱、购物袋100个,展示艾滋病宣传展板7面。 

  通过宣传使更多的人了解到艾滋病,正视艾滋病,远离艾滋。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以更好地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呼唤全社会关注艾滋病的防治问题,为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营造良好的社会和生活环境  

    

    

  高校学生艾滋病干预宣教活动 

  1130上午,疾控中心、马尾镇卫生院主办,阳光学院红十字会协办马尾镇计生办参与的以共担防艾责任  共享健康权利  共建健康中国为主题的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在阳光学院食堂前举办 

  福州大学阳光学院志愿者在现场分发防艾宣传折页,防艾拉画笔,宣传部现场作画百米画卷,邀请学生用实际行动在百米画卷背板上签名,邀请同学参加艾滋知识问答bingo游戏、指纹手印、套圈、拥抱艾滋病熊等同学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寓教于乐;通过完成游戏获取集赞卡兑换红丝带贴在心仪的百米画卷上投票,评选一、二、三等奖。引导同学积极参与到防艾活动中,让防艾宣传深入人心。 

  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学生对艾滋病危害的认识,号召学生采取措施预防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扩大艾滋病预防、治疗、关怀和支持的覆盖面,倡导政府组织领导,部门各负其责,各高校共同参与,积极行动起来,全力投入,全面预防。此次宣传活动在高校青年志愿者的参与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来源:马尾区卫健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