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孕节育方法知情选择须知
日期:2018-11-02 09:27
政策文件:

    为了让您了解避孕节育知识,选择适合自己的避孕方法,从而做到知情选择,提高生活质量。

    1、男性输精管结扎(男扎)是一种永久性的绝育手术,具有切口小,损伤组织少,不影响性功能;有效性高等优点,是男性可取的节育手术。并发症:个别受术者出现出血、血肿、感染、痛性结节及附睾郁积症。

    2、女性输卵管结扎(女扎)是一种女性永久性的绝育手术。在腹部正中切口小手术,具有时间短,输卵管组织损伤少,对行经和房事无影响。有效率高等特点并发症:个别受术者出现感染、出血、血肿、再孕、脏器损伤、盆腔瘀血证。

    3、放置宫内节育器是一个放置在子宫腔内的避孕器具,具有长效、安全、可靠、简便、经济,不影响内分泌等优点,取出节育器后又可以恢复生育功能的节育方法。已有一个孩子的妇女,可作为首选法。并发症:个别人出现感染、月经量多,经期长、出血、节育器下移、带器妊娠等。

    4、皮下埋植避孕:是在女性上臂内侧皮下放置两根含左旋18甲基炔诺酮75mg×2。避孕有效期5年,长效可逆适合40岁以下,身体健康的已婚育龄妇女可用。不良反应:月经紊乱、类早孕反应,偶见体重增加、血压上升、头疼精神抑郁等。

    5、男用避孕套:是一种安全、有效的避孕方法,不仅能避孕还可以预防性传播疾病。

    6、女用口服短效避孕药:有较高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凡身体健康35岁以下的育龄妇女均可使用。不良反应:主要是类早孕反应,偶有皮疹、月经量少、闭经乳房胀痛皮疹等。

    7、速效口服避孕药。很适合于定期不定期的探亲育龄人群使用注意事项:探亲期间必须连续用药,不能漏服;探亲超过2周,应继续改服短效口服避孕药。不良反应:个别服药者出现类早孕反应、月经周期延迟。

8、女性外用避孕药:有避孕膜;避孕栓;胶冻剂;泡腾片剂等。

9、人工流产术:是一种避孕措施失败补救手术。分药物流产、负压吸宫术和钳刮术。药物流产适应妊娠49天内的怀孕妇女,但是药物流产必须要在能做人工流产手术的医院服药,因为药物流产有时会造成流产不全,需要做清宫手术。吸宫流产及钳刮术适应于11--13周(3个月)的怀孕妇女。

10、引产术(中期妊娠引产):适应于13--27周(4--6个月)的孕妇,一般是非意愿妊娠要求终止妊娠者,患有心脏病、肾病、血液病经诊断不宜继续妊娠者,经产前诊断发现胎儿畸形或患有遗传疾病的孕妇及根据人口和计划生育有关法规应终止妊娠者。

来源:马尾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