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全国肿瘤防治周宣传活动
日期:2018-05-02 09:14
政策文件:

  4月18日上午,区疾控中心联合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马尾步行街开展全国肿瘤防治周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通过血压测量、现场咨询、解答群众肿瘤防治相关知识;发放各类癌症的筛查等防治相关宣传材料;开展效果评价问卷调查;现场知识展板展示等形式开展肿瘤防治知识宣传。本次活动累计有100多名群众参与现场咨询,9名医护人员参与宣传活动。 

  我国癌症发病形势严峻,每分钟有6.4个人得癌,但40%以上的癌症是可以通过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来预防的:少吸烟、饮酒,放松精神,进行适当体育锻炼,养成健康、良好生活习惯,降低肿瘤发病率。同时呼吁广大群众树立“预防为主,早诊早治”的防癌理念,掌握癌症相关知识,树立防癌意识,培养健康生活方式,以科学的方法预防癌症,治疗癌症。 

来源:马尾区卫健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