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医院开展适龄儿童免费窝沟封闭防龋齿项目
日期:2020-12-02 15:12
政策文件:

  (记者 何鋆棽 通讯员 陈霖)12月1日,马尾区医院口腔科组织医生走进福州市马尾区实验小学、师大二附小,免费为适龄孩子进行窝沟封闭、预防龋齿知识宣传和免费检查龋齿的活动。

  活动现场,督导人员全程对医生操作进行质量控制,切实保障现场操作的规范性和儿童的口腔安全。接受完窝沟封闭的孩子还笑着对其他孩子说:“不要害怕,一点也不疼”。对于少数害怕窝沟封闭的小朋友,马尾区医院口腔科的工作人员耐心安慰,用讲故事等方式让他们了解窝沟封闭操作方法和保护牙齿健康的重要性,孩子们很快就克服了紧张的情绪,乖乖张开了小嘴巴。

  窝沟封闭是指在牙齿的窝沟处涂上一层树脂类物质,其在牙齿表面很快凝固,形成一层保护性膜屏障覆盖窝沟,隔绝细菌和酸对牙齿的侵蚀,从而预防儿童窝沟龋齿的发生。窝沟封闭是一种保护新生恒牙的方法,能有效地预防和控制窝沟龋发生,能极大降低儿童与青少年龋病患病水平。

  马尾区医院口腔科负责人黄智敏介绍:“今后,马尾区医院将持续引导孩子关注牙齿健康,预防龋齿,帮助孩子树立爱牙护牙意识,让每位孩子绽放健康、美丽的笑容!”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