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海外乡亲心系桑梓 捐赠医防物资七万美元
日期:2020-01-28 15:17
政策文件:

马尾海外乡亲心系桑梓 捐赠医防物资七万美元

  (记者 章盈旖)疫情无情,马尾有爱。1月26日,由美国福建马尾海外联合总会与旅美福州二十四中学校友联合总会共同主办的“关于捐赠医用防护物资的倡议书”发布会在纽约华夏酒楼举行。倡议会上,马尾旅美乡亲踊跃捐款约七万美元。

  倡议书上写着:“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响应福州市马尾区委统战部、马尾区侨办、马尾区侨联、支援国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捐赠医用防护物资的倡议,希望各位乡亲与校友,献出自己的力量和爱心。”当日,共捐款约七万美元。

  “今天捐款约七万美元,但还是不太够,下一步我们会继续发动乡亲们捐款。而这些款项将用于购买所需的医用防护物资,我们已经联系了航空公司,预计下周寄回国内。”美国福建马尾海外联合总会主席任旭明表示,“希望旅美乡亲继续弘扬回馈桑梓的优良传统,发扬团结互助精神,动员乡亲的力量捐款捐物。以各种渠道捐给马尾区政府,奉献爱心、贡献一份力量。”

  据马尾区各医疗卫生机构的初步统计,目前我区急需医用外科口罩11万个、医用防护罩3000个、耳温枪200支、一次性乳胶手套2万副、一次性工作帽11万个、防眼镜6000副、防护面屏7000个等。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