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食安办深入开展食安工作调研
日期:2019-07-22 17:27
政策文件:

    717日至19日,马尾区食安办副主任杨顺良带队在琅岐、亭江、马尾镇开展食安工作调研,对2018年拨付各镇街食安经费使用情况、食品安全宣传、农村集体聚餐保障等工作进行了解,对2019年食安工作计划、经费预算、开支进行方向性指导,并对亮点工作进行肯定。

   一是对琅岐镇合理使用食安工作经费的举措表示肯定。一年来,琅岐镇将食安工作经费用以购入四轮食安执法宣传车,更新27个村居食安宣传栏、悬挂40余幅横幅,有效提高群众食安创城知晓率、支持率、满意度。

   二是肯定了亭江镇充分发挥协管员在管理农村集体聚餐中的作用。一年来,亭江镇针对农村集体聚餐多的情况,对20名食品安全协管员进行规范管理、培训、出勤考核,引导其发挥情报收集员和宣传助手作用,全年无休、走街串巷,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103个。

   调研中,杨副主任还对马尾镇积极采取多种形式的开展食安宣传表示肯定。他指出,福州市食安工作会议刚刚召开,各镇街要以会议精神为引领,对标先进,充分挖掘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同时将食安协管的覆盖面拓展至幼儿园、养老机构、小作坊等2019年食品安全治理的重要环节,深化群众对食安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

来源:马尾区市场监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