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公安机关侦破张某等人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
日期:2022-09-06 16:17
政策文件:

  2022年3月,江西省南昌市公安机关根据工作中发现线索,侦破一起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打掉仓储窝点7处,现场查获医保药品数十种共3.5万余盒。经查,犯罪嫌疑人苏某、郁某某等人长期在南昌市各大医院及周边地区收购通过医保骗保购买的常见慢性疾病医保药品,犯罪嫌疑人张某等人从苏某、郁某某等人处大量收购相关药品后再分类拼装进行销售,涉案价值近2亿元。

  该案是公安机关适用《关于办理危害药品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打击涉医保药品犯罪的典型案例。由于医保回收药品的收购价格和转卖价格之间存在较大获利空间,一些不法分子在利益驱使下,通过在医院周边摆摊设点收购,收集、保管、代刷医保卡直接从医院骗取,勾结内部工作人员合伙骗开等方式,获取医保药,转卖后非法牟利。本案中,公安机关按照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危害药品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十三条“明知系利用医保骗保购买的药品而非法收购、销售,金额五万元以上的,应当依照刑法第三百一十二条的规定,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定罪处罚”规定要求,深挖非法收购、销售医保药品幕后组织者,及时全面收集固定相关证据,依法从严惩治犯罪,坚决斩断伸向医保基金的黑手。 

来源:马尾区市监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