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安机关侦破白某等人制售假药案
日期:2022-09-06 16:17
政策文件:

  2022年3月,江苏省连云港市、淮安市公安机关根据群众举报线索,侦破一起制售假药案,捣毁生产、仓储窝点9处,打掉包装工厂2个、非法直播间1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8名,现场查获假“安宫牛黄丸”20余种4000余颗,涉案金额2000余万元。经查,犯罪嫌疑人白某等人使用廉价药品和玉米混合物等加工生产假冒“安宫牛黄丸”,通过网络直播带货、微信群、古玩市场等途径以每颗10元至20元的价格对外销售。经检验,涉案假药不含正品药品中必备成分,属于《药品管理法》中“药品所含成份与国家药品标准规定的成份不符”的情形,药监部门依法认定其为假药。

  该案是公安机关打击非法仿制销售中药传统名药犯罪的典型案件。安宫牛黄丸是我国传统药物中负有盛名的急症用药,具有清热解毒、镇惊开窍等功效,常用于高热惊厥、中风昏迷等症。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消费者对“安宫牛黄丸”的信任和喜爱,非法制售不含必备中药材成分的假冒药品,冒充正品销售牟利。购买使用此类假药,容易贻误治疗。公安机关提醒广大消费者,对一些以异常低价销售中医名药的网络直播间、网络群组和线下门店等不能掉以轻心,不要轻信号称祖传、收藏、秘方药品等虚假宣传手段,应当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此类药品,防止上当受骗。 

来源:马尾区市监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