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守护2021】娄底市娄星区立案3起查处500余公斤“白板肉”
日期:2021-01-28 14:12
政策文件:

  核心提示:近日,娄底市娄星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食品经营质量安全“年关守护”整治行动,全面排查整治食品安全隐患,严查重处食品经营环节违法行为,确保岁末年初食品质量安全。全区累计查获未经检验检疫合格的猪肉产品500余公斤,对3家涉嫌销售未经检验检疫猪肉经营单位进行了立案查处。

  近日,娄底市娄星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食品经营质量安全“年关守护”整治行动,全面排查整治食品安全隐患,严查重处食品经营环节违法行为,确保岁末年初食品质量安全。全区累计查获未经检验检疫合格的猪肉产品500余公斤,对3家涉嫌销售未经检验检疫猪肉经营单位进行了立案查处。

  此次行动以农贸市场、超市、冷库、学校及其周边、旅游景区、农村集体聚餐等为重点区域,以冷链食品、肉类及肉类制品、畜禽水产品、粮食及其制品、散装食品、食用油、酒类等为重点品种,全面检查食品经营单位疫情防控、经营主体资格、经营条件、食品质量、经营过程控制、食品安全自查、进货查验等方面情况,严厉打击经营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病死或死因不明的肉类产品,无检验检疫证明、消毒证明、核酸检测合格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下一步,该局将紧紧围绕疫情防控、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消费者权益保护、价格检查、网络交易监管、执法打假等十个方面扎实开展 “年关守护”行动,着力消除安全隐患,全力营造安全、放心、有序的市场环境。

  日期:2021-01-26

来源:马尾区市监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