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武陵区市场监管局查处一家牛油黑作坊
日期:2020-03-20 09:39
政策文件:

  核心提示:近日, 常德市武陵区市场监管局启明市场监管所与执法二队联合启明街道,对辖区内的一处牛油“黑作坊”进行查处,切实整顿了食品市场安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 常德市武陵区市场监管局启明市场监管所与执法二队联合启明街道,对辖区内的一处牛油“黑作坊”进行查处,切实整顿了食品市场安全。 

  近日,启明市场监管所与皇木关社区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巡察发现,位于启明街道皇木关社区常德污水站旁的一民房院内无任何许可资质擅自加工提炼牛油。 

  在执法现场可以看到,该加工点生产环境极其恶劣,无消毒场所及配套设施,处处污水横流,腥臭难闻。未经处理的牛骨头、牛头牛尾等随意堆放,大堆已切成块状的牛脂肪组织放置在地上,灶台上的大铁锅里正在熬制牛油。作坊旁,两个脏乱不堪的库房里,堆放着几千斤已冷却凝固的成品油块。 

  经查,当事人屈某从德山三滴水屠宰场宰牛后,牛肉送去市场销售,牛脂肪组织则运送到这里,通过熬制方式炼成牛油。每100斤脂肪组织可以提炼20斤牛油,这些凝固后的成品牛油,以每斤3至3.5元的价格,流向了部分餐馆用于食品加工。 

  该加工点无营业执照、无食品生产许可证、无从业人员健康证,生产条件不达标,是典型的食品加工“黑作坊”。执法人员当即对现场进行查封。目前,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马尾区市场监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