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二次马尾区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对象选房活动工作方案
日期:2019-12-23 09:59
政策文件:

2019年第二次马尾区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对象选房活动工作方案

 

为切实做好马尾区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工作,有效解决马尾区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改善马尾区低收入家庭住房条件,根据《福州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和《马尾区公共租赁住房租赁管理实施细则》有关规定,并结合马尾区公共租赁住房房源实际情况,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配租工作的总体思路

根据市、区政府政务公开的要求,《福州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规定及为充分体现区委区政府为民办实事的精神,做好公共租赁住房排房工作。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采用公开抽签选房的方式进行安排,全程现场请区公证处及公共租赁住房申请户代表参加监督、公证。

二、配租对象

本次参加一人型房源选房的保障对象12户,参加二人型房源选房的保障对象5户,参加三人型房源选房的保障对象12户,共计29户。

三、配租房源

本次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的房源为马尾区龙津苑、家欣小区、易安居、安居新村四个小区内,共计29套房源,其中户型为一人型房源12套、二人型房源5套、三人型房源12套。房源具体分布如下:

序号

房源坐落

面积

序号

房源坐落

面积

1

易安居1#215单元

31.66平方米

2

易安居1#605单元

31.73平方米

3

家欣小区2#105单元

47.4平方米

4

家欣小区2#311单元

47.40平方米

5

家欣小区2#402单元

47.4平方米

6

家欣小区1#305单元

47.37平方米

7

家欣小区1#508单元

47.37平方米

8

家欣小区3#208单元

47.62平方米

9

家欣小区4#105单元

47.55平方米

10

家欣小区4#205单元

47.55平方米

11

家欣小区4#308单元

47.55平方米

12

家欣小区4#405单元

47.55平方米

1

家欣小区2#104单元

50.58平方米

2

家欣小区2#210单元

53.3平方米

3

家欣小区2#303单元

50.58平方米

4

家欣小区3#601单元

50.9平方米

5

家欣小区4#106单元

50.75平方米

 

 

 

 

 

 

 

1

龙津苑10#504单元

58.19平方米

2

龙津苑18#202单元

61平方米

3

龙津苑18#303单元

61平方米

4

龙津苑18#502单元

61平方米

5

龙津苑18#603单元

61平方米

6

家欣小区1#106单元

59.47平方米

7

家欣小区1#607单元

59.47平方米

8

家欣小区2#206单元

59.50平方米

9

家欣小区3#303单元

59.78平方米

10

家欣小区4#103单元

59.70平方米

11

家欣小区4#403单元

59.70平方米

12

安居新村1#403单元A

62.28平方米

                                                                                           

四、配租方式及批次安排

    配租方式:本次公租房实物配租采用直接在选房箱内抽取一张标有房号的单子(抽取顺序按照批次收件编号顺序)。

    配租活动分三个批次进行:第一批次一人型抽选、第二批次二人型抽选、第三批次为三人型抽选的配租对象抽选。

五、配租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91227日早上9-12点。

    地点:马尾104国道旁家欣小区2#底层(君竹村委会会议室)。

六、配租工作的人员安排和具体职责分工

    工作人员分组安排,按组分工负责,使之各司其责全面完成29户公租房对象的抽签选房工作。

   (一)参加配租工作人员

张晓峰、林秉征、苏 青、郑霞钦、林 翠、俞 乐、汪孟斌、林震浩、何育章、汪晓颖、陈仕敏、许仲国、戴文宾、陈珊珊、许英。

   (二)工作人员安排及分工

    现场总指挥张晓峰(国房中心主任)负责对抽签选房全程检查、指导、协调。

    1、何育章负责拟定配租方案以及提前联系电视台、公证处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

    2、汪晓颖、许仲国负责电话通知29户配租对象的配租时间、地点并告知配租对象需在20191225前到我中心部签署《2019年第二次马尾区公共租赁住房选房通知书》、《承诺函》并领取《抽签选房及其它须知事项》。

    3、俞 乐、汪孟斌、戴文宾负责配租现场部署如宣传条幅、扩音设备、桌牌、单椅、保安等抽签选房所需的物品及其它后勤保障工作。

    4、林 翠、林震浩负责门口签到工作(配租对象需本人携带身份及选房通知书签到并入场)。

    5、陈珊珊负责核实配租对象名单,对没有及时到场的申请人应第一时间电话催促。

    6、总指挥张晓峰对本次配租活动开场致辞,简要介绍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政策,并宣布选房开始。

    7、汪晓颖负责主持抽签,强调配租规则等其他注意事项,并负责现场叫号,通知配租对象按批次抽取“房号单”,并现场公布抽取结果。

    8、许仲国负责监督抽签选房箱,防止遗留或多拿。

    9、俞乐负责在《2019年第二次马尾区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对象选房结果》填写抽取结果、陈珊珊负责核对公租房申请人身份证、郑霞钦负责公租房申请人在《2019年第二次马尾区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对象选房结果确认表》上签字并盖手印。

    10、许英负责在公共租赁住房申请人抽取的“房号单”上加盖国房中心公章。

    11、戴文宾、汪孟斌负责维持现场配租秩序。

    12、陈仕敏负责电视台、公证处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接送。

七、公开抽签选房的具体程序和具体时间

(一)、上午900930

    129户配租对象签到并入场。

(二)、上午9301000

    1、由张晓峰简要介绍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政策,汪晓颖强调公共租赁住房配租对象抽签选房办理租赁手续方面的注意事项。

    2、采用公开推荐或自荐方式从一人型、二人型、三人型配租对象中各选取一个代表,全程监督公开抽签选房。

(三)、上午10001130

    1、配租对象分批次按文件号先后顺序抽取房号单。

    2、配租对象在《2019年第二次马尾区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对象选房结果确认表》上签字并盖手印。

    3、张晓峰主任简要总结本次配租活动,并宣布配租活动结束。

八、办理公共租赁住房相关手续

办理入住手续时间为201919日至28。届时请保障对象在规定的时间内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房号单至经营科签订合同,并携带现金缴纳租金、押金(一人型、二人型房源押金600元,三人型房源押金1000元),逾期未来办理入住手续将视为保障人自愿放弃保障资格。

九、发放房门钥匙凭证

待租赁合同签订完毕并办妥住房相关手续后,申请人凭合同、身份证到物业处或管理科领取房门钥匙。

十、注意事项

    1、因场地限制,每个申报家庭仅限一人参加抽签仪式,申请人因故不能参加的,委托代理人可凭申请人出具的《委托书》及委托代理人身份证参加。

    2、现场不得高声喧哗或无理取闹。

    3、工作人员保持电话畅通并佩戴工作牌及随身携带一支水笔。

    4未到场参加抽签选房且未在20191226前申请延后抽签选房手续的配租对象,根据《马尾区公共租赁住房租赁管理实施细则》第七条规定,均视为保障家庭自愿放弃保障资格

    5、抽取房号时,每次只能抽取一个单子,严禁弄虚作假或重复抽取。

   6、入住家庭都必须按照规定程序办理入住手续后方可入住,不服从管理或不遵守管理规定者,将取消其配租资格。

        

 

 

马尾区国有房产管理中心

20191220

 

 

 

 

 

 

 

附件:

    12019年第二次马尾区公共租赁住房配租对象公示表。

    22019年第二次马尾区公共租赁住房配租房源公示表。

来源:马尾区国有房产管理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