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马尾区乡镇(街道)养老救助协理员招聘简章
日期:2020-07-30 15:27
政策文件:

  2020年马尾区乡镇(街道)养老救助协理员招聘简章

  根据《福建省民政厅印发关于“十三五”期间购买乡镇(街道)养老救助协理员岗位方案的通知》(闽民人[2016]53号)、福州市民政局、福州市财政局《关于提高我市生活不能自理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标准和加强一线工作民政工作力量建设的通知》(榕民[2020]77号)文件精神,为充实基层民政队伍力量,完善基层民政服务体系,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运转,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乡镇(街道)养老救助协理员岗位。

  一、招聘原则和办法

  招聘工作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德才兼备的标准,采取行政职业能力考试、面试相结合的办法考核选拔优秀人才。

  二、招考计划 

  面向社会招聘马尾区乡镇(街道)养老救助协理员共计6名。

  三、报名条件

  1.政治素质好,坚决拥护和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情操;

  2.40周岁以下(1980年6月30日以后出生);

  3.学历: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报考人员需在公告发布之前取得毕业证;

  4.身体健康,符合履行岗位职责的体检要求;

  5.掌握计算机的基本操作和应用,熟练运用WORD、EXCEL等软件;

  6.具有福州市户籍。

  四、招聘程序和办法

  (一)报名时间和方式

  1.报名时间:20207 30-812

  2.报名方式:考生登录中国海峡人才网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平台(网址:http://ksbm.hxrc.com)填写报名信息。

  3.报名提交资料:(1)身份证(正反面、原件扫描)(2)学历证书原件扫描(3)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4)近期正面免冠二寸证件照(.jpg格式,宽度300像素,高度400像素,分辨率为350dpi左右,大小150KB以下的彩色数码证件照片),逾期未提交合格照片的报考者将无法及时打印本人的准考证。 

  4.报考者应认真阅读本次公开招聘考试工作的有关规定,核对提供的资料与报考岗位条件设置要求是否相符。提交的报考信息应当真实、准确。提供虚假报考信息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或聘用资格。对伪造、编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5.报考者所留的联系方式应准确无误,保持电话畅通。

  6.在线资格初审时间:8月3日—8月12日

  (二)打印准考证时间 

  1.网络打印时间:2020813—814。考生登录中国海峡人才网报考系统打印个人准考证。 

  2.如个别考生无法打印准考证,可以到中国海峡人才市场福州分部请工作人员协助打印准考证。 

  (三)笔试的时间、地点、内容  1.考试时间:2020815日(星期六),上午900-1100  2.考试地点:详见准考证,参加笔试时,考生必须携带身份证原件和准考证原件并出示健康码(绿码)

  3.考试内容:行政职业能力考试

  笔试采取闭卷统一考试的方式,实行百分制计分,满分100分。笔试成绩可于考试结束后三个工作日内登录中国海峡人才网考试报考系统进行查询。

  (四)资格复审时间、地点

  1.资格复审时间:820-821日(上午8:00—11:30,下午3:00—5:30

  2.地点:软件园F区7号楼海峡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三楼

  面试入围人员依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根据计划聘用人数,按1:3比例确定,末位笔试成绩相同的,全部进入面试。

  入围人员于规定时间进行资格复审,应在资格复审期间提供以下证明材料:(1)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2)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或相关证明)(3)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4)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报考人员自行到学信网查询并打印)(5)近期1寸免冠证件彩照1张。原件现场审验后退还报考人员,其他材料予以留底备案。

  资格复审期间,报考人员因故自行放弃面试或资格复审不符合产生的空额,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面试人员。 

  (五)公布面试考生名单

  面试入围人员通过资格复审后正式面试名单将于8月26日公示在报名网站。

  (六)面试时间、地点

  1.面试时间:2020829 

  2.面试地点:详见准考证

  面试采取结构化方式进行,主要测试报考人员的综合素质和相关能力。面试实行现场打分、公布成绩,以去掉一个最高分和去掉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成绩为面试成绩。

  五、综合成绩公布 

  (一)成绩计算方式:总成绩100分,采取行政职业能力考试、面试各占50%的方式计入,总成绩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尾数四舍五入。

  (二)考生可于面试考试结束后三个工作日内登录中国海峡人才网考试报考系统查询综合成绩和排名。

  六、确定拟聘用人员及公示

  按照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以1:1比例确定拟招聘人员。考试总成绩相同时,名次排列采取以下办法解决:若2个及以上报考者行政职业能力考试、面试合成后的总成绩相同时,报考者名次按行政职业能力考试成绩由高到低排列;若行政职业能力考试、面试成绩都相同,则加试面试一场,报考者名次按加试的面试成绩排列。

  拟聘用人员名单于2020年9月上旬在中国海峡人才网公示7天,同时公布监督投诉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间发现不符合招聘条件的考生,经查属实,取消聘用资格。

  七、选岗

  本次共招聘6个养老救助协理员,拟聘用人员按照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选岗,考试总成绩相同时,选岗顺序采取以下办法解决:若2个及以上报考者行政职业能力考试、面试合成后的总成绩相同时,报考者以行政职业能力考试成绩高的优先选岗。

  八、体检和考察

  (一)进入体检、考察的人员因体检、考察不合格或因拟招聘人选自动放弃而造成该类职数未满额的,可按同类别考生的考试总成绩由高到低确定递补人选。体检按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并严格依据国家相关规定执行,在招聘部门指定的县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

  (二)拟聘用人员应提供公安机关出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

  九、聘用及待遇

  公示无异议者,办理聘用手续,签订聘用合同。所招聘的养老救助协理员统一纳入区劳务派遣公司规范管理。被聘用人员按相关政策规定实行试用期(3个月)。试用期满,考核合格者予以正式聘用。岗位待遇工资3000元(含“五险一金”待遇)。

  十、其他事项

  (一)本次招聘的相关信息将通过中国海峡人才网面向社会公开发布,考生应随时关注上述网站相关信息并保持电话畅通,因未及时关注网站信息或所留电话无法联系而影响招聘的,后果由考生自负。

  (二)联系电话:

  中国海峡人才市场福州分部:王老师,0591-87383118

  马尾区民政局:陈先生,0591-63190003

  (三)本公告仅适用于本次招聘,未尽事宜由马尾区民政局解释。

  马尾区民政局

  2020年7月30日

来源:马尾区民政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