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船政杯”第三届中小学、幼儿园师生书画作品展来了!
日期:2022-12-06 14:51
政策文件:

  12月3日至12月5日,马尾区“船政杯”第三届中小学、幼儿园师生书画作品展在福州画院展览,并免费对外开放。此次画展由福州马尾区委宣传部指导,马尾区委教育工委、马尾区教育局主办,马尾区教师进修学校承办。

  记者来到福州画院看到,一张张富有个性、充满童趣的水墨丹青,成为初冬里的一道五彩缤纷的亮丽风景线。据了解,本次作品展收件580幅师生作品,评选出272幅作品展出。作品种类包括书法、国画、版画、沙画,也有儿童画、素描等,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一笔一划、字里行间,感受方寸乾坤之美,浓墨重彩、画里画外,彰显传统文化之乐。

  《中华56个民族》的作者,福州市儒江小学的学生刘若妍告诉记者:“我很高兴我的作品能够通过评选参加展览,我创作这幅画就是想以龙的传人串联起56个民族,我希望56个民族的人们团结起来,让我们的祖国越来越繁荣富强。”

  作为此次展览的评委之一,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张剑表示:“此次马尾区‘船政杯’第三届中小学、幼儿园师生书画作品展的成功举办,反映了马尾区重视美育,以美育人、以美启智、智美和鸣,希望在以后的书画展上,能有更多体现新时代的铿锵脉动、先进文化前进方向的优秀作品涌现出来。”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