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烈士事迹,传红色基因
日期:2021-03-28 17:00
政策文件:

   

324日上午,福州市马尾实验小学迎来了一批“新老师”——福州三中青马班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一群充满活力的青年志愿者。他们携手福州市马尾实验小学王荷波中队,开展了一场生动而富有教育意义的“献礼建党百年”宣讲活动。叶耀国校长、林廷晞书记和校长助理宋婷婷一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福州三中的青年志愿者们以革命烈士王荷波先生的生平为线索,讲述了自他年少时的经历,到他作为中国工人运动的先驱,在工人阶级受到帝国主义压迫的悲惨生活中如何抗争,再到他悟出“只有斗争才能求解放”的道理,继而投入工人运动,使工会成了团结工人反抗压迫的坚强堡垒的事迹;讲述了从他作为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之一,一次次冒着危险,组织工人进行武装起义,促进中国工人运动的发展,到他最终在反动派的迫害下,被叛徒出卖受尽酷刑,却坚贞不屈,宁愿牺牲自己,也要保存组织的事迹,再到他牺牲前留给子女的“不可走与我相反的道路”的嘱托。王荷波烈士的每一个事迹,都如钟鸣,回响耳畔。

这些党团青年志愿者们讲得激昂,队员们听得入迷,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责任感在他们紧蹙的眉头上,在他们一声声的叹息中,在他们稚嫩但坚毅的眼神里,变得有形、有力。

通过学习王荷波烈士的事迹,王荷波中队的队员们对于这些红色历史再一次入脑入心,对党的光辉历程,对革命精神和民族精神的丰富内涵,有了进一步了解。这次党团队手拉手活动,是红色历史的宣讲,是历史温度的传递,更是党的革命精神的传承。活动中,队员们眼中有光芒,心中有信念,王荷波烈士的革命精神根脉已深入队员们的心田。

潮江楼前,泱泱闽水日夜不息地流淌着,红色基因,也如同这滔滔江水,流淌在队员们的血脉中。他们,也将在王荷波革命烈士精神的感召下,在这红色基因的激励下,成长为有理想、有担当、有气节的船政好少年。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