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明初心 创文明
日期:2021-03-18 09:07
政策文件: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激励全体党员、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3月10日上午,福州市魁岐小学邀请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文明办主任张学勇作题为《学党史 明初心 创文明》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是福州市魁岐小学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巍,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赖泽铭,区委文明办主任王宏等领导出席。讲座由魁岐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江林主持。

  “五千年中华文明的核心思想是尚民思想、以民为本的理念。中国共产党延续了这五千年文脉,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会上,张学勇主任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深入浅出阐明了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要做到学史明理,明晰共产党诞生是历史和文化的选择;学史增信,追溯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及其文化血脉;学史崇德,推崇共产党的文化血脉的精神基因;学史力行,建设人民享有美好生活的文明城市,不断引导学校广大干部员工提升自身文明素养。

  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打造幸福美好的生活,则需要拥有家庭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社会文明,以及自身的文明。作为教师,要传道授业解惑;而个人的文明修养,则需要好学,学而后知不足;知礼,博学于文,约之以礼;好施,有余以奉不足,好德,懂得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魁岐小学领导干部、党员、团员、教职工表示,要以此次讲座为新起点,鼓足干劲,持续开展学党史学习教育,把活动做细、做精、做好,展现魁小干事创业,积极向上、向善、向好精神风貌的同时,铭记党的光辉历程,不断激发内心的爱党、爱国热情,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