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星中心小学耀眼国外综合体育网站
日期:2019-03-11 22:14
政策文件:

         

    2月23日,由国际举重联合会(IWF)主办的2019年举重世界杯赛暨东京奥运会资格赛在福州市马尾体育馆开幕。在英国专业的奥林匹克新闻报道网站inside the games上,英国媒体人By Brian Oliver分别在22日和25日对福州马尾罗星中心小学举重队进行两篇赛事报道,以大幅图片和文字宣传了罗星中心小学举重队活动和取得的成绩,并以该校举重训练机制和取得骄人成绩向世界解读了中国的举重实力实至名归,有着坚实的后备培养机制和人才。

    据悉,福州罗星中心小学在2009年成立少儿举重训练队,始终坚持教体结合、德育体育结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原则,确立了“发展阳光体育,做优举重项目,争创举重特色“的办学理念,努力开发举重项目校本课程,把举重运动作为培养学生良好习惯,提升学生意志品质,培养阳光学子的重要载体。学校充分挖掘毗邻中国举重马江基地的地域优势,邀请国家级举重金牌教练、世界举重冠军对学校举重队员进行训练指导,组织开展“冠军梦中国梦”主题活动、“成功是汗水铸就的”开学典礼,参观中国举重基地学习等一系列主题活动,让全校师生家长走进举重、了解举重、喜爱举重运动,让学生从小立志拼搏进取,为国争光,营造良好的举重文化氛围。
  该校有一间举重训练专用教室,3套国际标准举重训练设备。在福建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福州市教育局、福州市体育局、马尾区教育局、马尾区文体局的关心支持下,在陈文斌教练指导下,2011年开始参与国际举重比赛,八年来培养出50多名举重运动苗子,向福州市体工队输送了30多名优秀的举重运动员,两人入选福建省举重队,组队参加全国、省、市各级青少年举重比赛160多人次,获得金牌数150枚,银牌数91枚,铜牌58枚。其中,三人获得全国青少年举重分龄赛和福建省运动会举重项目金牌。学校2014-2016连续三年被马尾区文体局、教育局授予“体育后备人才输送特殊贡献奖”单位的光荣称号,并被福州市体育局、教育局认定为举重项目传统学校。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