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开展志愿服务 助推城区文明创建
日期:2019-02-23 21:20
政策文件:

    在由区文明办组织的马尾区2019年“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中,福州二十四中的学生志愿服务队,踊跃参与了多项文明创建志愿服务工作。 
    1月23日,由马尾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的马尾区2019年“我们的节日·春节——拥抱新时代 提振精气神 文明过新年”活动在步行街广场举行。学校派出由团委干部组成的青年志愿者参加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帮助主办方发放春联、年历等诚信经营、文明餐桌、移风易俗宣传品,做好维持现场秩序等志愿活动,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2月15日,由马尾区人民政府主办,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旅游事业发展中心、船政文化管理委员会、区委政法委、区委文明办、区发改局(信用办)、罗星街道承办的2019年新春旅游月系列活动之“马尾信易游,文明平安行”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在罗星塔公园柳七娘广场隆重举行。学校组织了32位学生,排练了舞蹈《寄明月》,以及《跆拳道表演》两个节目参与文艺演出。经过兰维芳老师和谢悦教练的悉心指导和同学们的紧张排练,在演出当天,两个参演节目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同学们也在此次活动中增长了知识,丰富了中学社会实践活动。
    2月18日,由福州市委文明办、马尾区文明委主办,马尾区委宣传部、马尾区委文明办、船政文化管委会、马尾区法院、琅岐经济区税务局、罗星塔公园承办的马尾区2019年“我们的节日·元宵——马尾船政韵 元宵诗乐情”活动在罗星塔公园柳七娘广场圆满举行,该校学生表演的舞蹈《寄明月》再次参与文艺演出。

    通过参与了城区文明创建工作,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要更加珍惜机遇,虚心学习,大胆参与志愿真实践活动,在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的社会实践中更好地锻炼成长,积极传递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做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参与、我光荣、我受益”。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