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岐小学举办教师专业成长规划培训
日期:2019-02-02 15:44
政策文件:
   

    为进一步更新教育理念,提升教学智慧,打造一支具有长远发展和创新能力的教师队伍,122日上午,魁岐小学教师们齐聚格思厅,参加了学校工会组织的景雅学堂第三期活动——教师专业成长规划培训。福建省林碧珍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成员、连江县教师进修学校郑捷生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堂《格物致知与教师专业成长》的讲座。

    郑捷生从教师专业成长的内容、路径以及具体的表现等方面,以国学经典名句为导引,为大家详细分析了教师专业成长规划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针对性做好自己的规划,从知“五常”、知“五德”、有境界三个方面为大家解读了教师专业化成长的方法。另外,郑老师还对数学教学谈了自己的理解,总结出抽象、建模、推理三种求知的方法,为大家更好地提升教学理论水平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讲座结束后,大家还意犹未尽。教师们对如何更好的规划专业成长路线有全新的认识与审视,教师们都觉得这次讲座针对性很强,对认识教师专业成长规划的意义以及方式方法都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对骨干教师的专业成长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今后要在实际教学和工作学习中加以运用,更好提升自身水平。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