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二附小开展家风家训巡讲活动
日期:2018-12-21 10:48
政策文件:

师大二附小开展家风家训巡讲活动

  (记者 何鋆棽)12月17日下午,福建师大二附小开展了以“传承好家风 争做好少年”为主题的“好家风 好家训 好家教”巡讲活动。本次活动由福州市妇联、福州市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主办,来自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的杨春老师为学校四年级全体师生作了一场专题讲座。

  活动中,杨老师带领孩子们认识了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中许多名人事迹,在他们的身上让孩子们明白什么是家风家训。紧接着,杨老师通过和孩子们一起认真吟诵习近平总书记、冰心、林则徐等人的家训,让孩子们进一步感悟家训。最后,现场的孩子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从自身出发,畅谈他们眼中的家风家训。

  师大二附小校长魏勇表示,通过此次巡讲活动,学生们对良好的家风家训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为弘扬传统美德,传承优良家风家训起到了重要作用,有助于学生在传承家风家训中,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来源:马尾区新闻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