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温暖的教育
日期:2018-12-02 22:23
政策文件:
        

为了提升校本研究质量,为青年教师搭建教学实践与共同成长的平台,促进数学教师专业成长, 1129日,福州魁岐小学特邀省小学数学林碧珍工作室成员、连江县教师进修学校郑捷生老师到校指导教研工作。

在听完刘秀蓉老师执教《简单的组合》后,全体数学教师认真聆听了郑捷生老师的精彩发言。郑老师长期致力于小学数学课堂教学研究,他对学生数学核心素养的培养有着独到的见解,倡导数学课堂要根据数学学科特点,遵循学生认知规律,借助现代信息技术,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展开教学。郑老师非常注重学生数学思维品质的培养,努力使学生的思维完整不遗漏;深刻不肤浅;敏捷而有效;独特有个性;辩证不呆板。他结合教学实例,讲述了"数学是思维的体操,思维是数学的翅膀"道理。

郑老师以深厚的理论功底,风趣的语言,再辅之以生动的教学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 "做有深度的教学 做有温度的教育 ",给学校数学教师专业发展指明了方向。这场高水平、高规格的讲座令老师们茅塞顿开,打开教育视野,提升教育理念,点燃教师的工作热情。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