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二附小开展闽剧进校园公益活动
日期:2018-11-06 21:42
政策文件:
                                           

11月1日上午,非遗文化闽剧进校园公益活动在师大二附小举行,300多名师生参与了活动。

活动开始,马尾区海峡闽剧团杨碧霞团长为在座的师生介绍关于闽剧的相关知识。随后,闽剧团的两位演员们为大家带来闽剧《红裙记》(教子桥段),古老的戏曲表演,吸引了学生的注意。为了让学生们零距离接触闽剧,闽剧演员们邀请了三位学生上台穿着闽剧演出服,还手把手教他们表演闽剧舞步和手势,让学生们亲自体会戏曲的无穷趣味。

演出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非常喜欢这次活动,并与大家分享了各自的观后感受。大家表示:能在校园中看到闽剧表演,觉得很有趣、很有意义,应该积极将闽剧传承和发扬光大。

本次活动不仅是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是为了更好地弘扬传统文化,唤起同学们对传统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从而积极传承和发展传统文化,提升学校的艺术和人文氛围。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