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引领 促校本教研有效开展
日期:2018-10-11 08:42
政策文件:

      

    为促进学校校本教研的有效开展和语文教师的专业成长,109日上午,马尾实验小学特邀请省小学语文学科带头人、市教研员何捷老师到校指导校本教研活动的开展。本着资源共享,共同提升的原则,学校还邀请了兄弟学校的小学语文教师共同参加了本次校本教研活动。 

    第一节课,高妍颖执教了部编版二年级上册课文《曹冲称象》。高老师将“扎扎实实教语文”教学理念有机融入到课堂教学中,使孩子们学有所得,学有所用。第二节课,何捷老师执教三年级上册课文《总也倒不了的老屋》。课堂上,孩子们在他风趣幽默的教学语言和精心设计的教学环节中,度过了一节充满思维碰撞的语文课。

    此次教研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教师对有效教学的深入思考,对于提升教师的专业素质和课堂实践能力,为推动学校的校本教研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第三节课,何捷老师就如何提高课堂的有效性做了题为《有效的教学——看见思维》的讲座。讲座中,他提出:教学就是教思维,教学就是让教师成为“认知学徒”,并不断探索“小孩大脑里究竟发生了什么”,从而不断地触及学生的最近发展区,促进其思维的螺旋式发展。他还从“目标的确立”、“过程的操演”、“难点的突破”、“模仿的认识”、“后续的指导”五个方面具体阐述了促进学生思维可见的学习的方法和路径。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