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项目管理者、骨干培训开班
日期:2017-05-09 00:00
政策文件:

 

5月17日上午,我区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项目管理者、骨干培训在江滨中学开班。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培训学院院长林永周、副院长江克英,我区“工程办”全体成员出席;区教育局机关人事科、中教科、初教科等科室人员,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分管教学副校长,各学校管理人员及学科工作坊坊主,共计20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由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罗辉主持。

开班仪式上,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培训学院院长林永周作了指导性讲话。

区教育局副局长邓治平在动员讲话中,从充分认识本次培训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本次培训的任务和目标,以及精心策划、认真组织、确保任务、目标有效落实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希望“提升工程”的实施,能够切实提高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全面提升我区教育教学质量;在推动全区教育信息化过程中成长起来的名校长和名教师们,要为教育视野的可持续发展憨实基础,并充分发挥出应有的作用、做出更大的贡献。

开班仪式后,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专家高爱玲教授作了《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理解和行动》专题讲座。

据了解,本次培训是我区在全面做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的基础上,采取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与学科深度融合的培训活动。培训时间为5月17—19日三天,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专家高爱玲教授、浙江师范大学教育技术系系主任黄立新教授等五位全国知名专家学者应邀为参训人员授课。根据培训安排,主要以熟悉政策、掌握方法、形成技能等方面为主进行培训,并结合考核与评价,以及对骨干者跟踪指导等方式,有效开展全方位、多元化的培训学习。

 

 

 

来源: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