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凝聚使命 爱心奉献特教
日期:2019-09-19 22:39
政策文件: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罗星中心小学党支部从9月中旬起,将开展以“初心凝聚使命 爱心奉献特教”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

9月17日,党员教师陈颖、魏秀魁同区教育局初教科副科长吴云珍特教班肖婧老师、社会爱心人士董姐、快安学校小学部钟老师,一同前往快安村某小区特殊儿童任某某家中送教。

孩子十岁了,却只有六岁孩子的身高!孩子十岁了,却从未开口说过一句话!看到家里突然来了一群陌生人,他很狂躁:一会儿想夺门而出,一会儿又躲闪在父母身后。他不断地叫,不断地吃着手指头,就是不听从老师的任何指令。

经过短暂的了解后,肖婧老师温柔地在孩子面前蹲了下来,她拿起桌面碗里的一颗葡萄,开始尝试用孩子喜欢吃的葡萄引导他听指令。果然孩子渐渐平静了下来,他顺从地来到了肖老师面前,倾听着肖老师的话语。虽然孩子不能用言语表达,但那一刻,我们明显地感受到他的眸子里已住进了我们的肖老师!

趁着孩子看电视,大家和孩子的家人们展开了亲切的交谈。我们鼓励爸爸要经常用普通话与孩子交流,建议奶奶要耐心教孩子学会讲卫生、讲安全……

半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从孩子家出来,大家感慨万千。特殊的孩子,需要特别的爱特殊教育,这条路任重而道远。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