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国际学校学生荣获福州市人工智能大赛"优创未来”一等奖
日期:2021-06-25 15:19
政策文件:

  近日,在福州市电化教育馆组织的第二十二届福建省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福州赛区)中,阳光国际学校学生江振宇、郑翰的人工智能作品——《智能儿童房》荣获福州赛区初中组一等奖,陈昱辰的魔法纸杯荣获福州赛区小学组三等奖。

  人工智能社团初成立

  2019年9月20日,李恩泽等同学在朱克超校长的带领下,发起了人工智能社团(期初成为机器人社)。他们说,人工智能时代即将来临,他们喜欢科技类,他们了解AI从示教再现型发展成感觉型再发展成智能型,他们希望能为人工智能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中西科技文化教育交流

  2019年10月17日,学校为培养中学生对科学的热情,激励优秀中小学生保持对探索的兴趣,培育科学精神,特此举办一场国际科技文化交流活动。活动中,中西双方代表交流了STEM教育课程实践的深远意义,并确定了我校STEM课程的开展。

  马尾区人工智能教育教师发展共同体

  教育发展,教师先行。2019年12月1日,在马尾区教育局、科协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福建省中学STEM创新教育论坛在福州阳光国际学校顺利召开。会议现场,来自上海交大、深圳教育研究院、温州中学、福州教育研究院的教育专家、教授们带来了全新的理念和最前沿的科创教育手段,与来自全省各地的100多名中小学校长、教师共同聚焦未来教育,为福建带来最前沿的教育理念和一场思想碰撞的饕餮盛宴,最终成立人工智能教育教师发展共同体,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教师人工智能技术全员培训,加强人工智能相关学科教师的专业培训,定期组织教师的培训会议、课程、教研等,共同促进马尾区人工智能教育的发展与自身的发展。

  第一届校园智能创客节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提升学生综合信息素养,也为进一步落地推进创客教育及人工智能教育的发展,助力打造马尾区科技创新教育在福建省内的区域优势,2020年1月15日,阳光国际学校作为马尾区人工智能教育的先行试点校率先举办校园首届智能创客节。活动上,初步展示学生们的成果。

  斩获人工智能综合设计比赛头奖

  2020年3月中旬,马尾区教育局科协联合主办,马尾区教师进修学校承办,上海交大(福州阳光)青少年科创教育实验基地协办的马尾区首届青少年创意编程和人工智能综合设计比赛复赛中,该校国际部初中生设计的《智能儿童房》、《智能垃圾桶》分别斩获一、二等奖!

  播撒科技的种子,让它在孩子心底发芽

  学校为培养具有中国灵魂、国际视野的未来人,一直非常重视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希望通过组织学生进行每月一次的企业参访学习,开拓视野,深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激发他们的爱心与奉献精神,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工会服务,帮助他们在中学阶段就提前做好大学专业选择以及未来职业发展的规划。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