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好家风 争做好少年
日期:2018-12-08 21:39
政策文件:
         

 

近日,马尾区三牧中学“传承好家风,争做好少年”主题活动课在学校报告厅正式开讲。

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优秀家风家训,在福州市妇联、马尾区教育局的关心支持下,此次主题活动课特邀了福州市妇女联合会、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的杨春老师来主讲。杨老师从学生们最为熟悉的,浓缩了福州半部近代史的三坊七巷开篇,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林则徐、林觉民、冰心等历史名人良好的家风家训,通过生动案例解读和分析,道出了林则徐、林觉民、冰心等家庭祖辈父辈对子女的严格教育,及良好的家风家训对晚辈成人成才的重大影响,传承好家风,加强家庭教育的重要意义和现实意义。杨老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演,深深地打动了每个学生,同学们时而正襟危坐,认真聆听;时而昂首挺胸,齐声朗诵;时而高举小手,踊跃发言。但无论是从同学们认真听讲,还是从齐声朗诵,或踊跃发言中,都能感受到优良家风、家训对同学们的深刻影响,都能感悟到良好家风、家训的无比魅力。

一条条家训,承载的是一个家族的文明教育,一个民族的思想延续,是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与文化沉淀。这堂生动的名人家训主题活动课,在同学们幼小的心田上播下了良好家风的种子,而这必将成就少年未来的辉煌。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