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国际学校召开2018年德育工作研讨会
日期:2018-11-15 21:49
政策文件:

         

为了总结、交流德育教育工作经验,提升班级管理水平,促进学校德育工作再上新台阶,日前阳光国际学校在召开2018年德育工作研讨会。会议由高中部的张高曦校长主持。福州阳光国际学校总校长杨启富,学校副校长、德育主任、段长以及班主任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各学部德育负责人对“四会”德育课程设置进行解读,分别从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管理四个方面的课程进行分享。通过“四会”课程,构建学生自主管理机制,提升德育的实效性。之后,各学部班主任代表分享“四会”德育活动实践内容,就班级管理、学生教育转化、家校结合教育等方面的经验作交流,对管理中的困惑进行探讨,强化班级管理意识。

启富校长对本次会议作点评发言,并对德育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规划梳理课程。针对不同年级,以学生为中心,重新定位。二是控制投入与时间。注重产出比,做到少而精。三是注重落地的五大举措。培养健康生活的习惯,做好日省周结,规划好未来精英课程,主题班会与集会。四是规划好学科节,培养阅读习惯,做好读书分享会。希望德育队伍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做好课程设计,集中智慧,将每个环节做精做细,做出品质感,用理念来统筹行动。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