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二附中与固原五中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日期:2020-10-13 09:19
政策文件:

923日至25日,由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张统焰带队的马尾区教育考察交流团一行7人赴宁夏固原五中开展共建活动。

本次教育交流活动以专题讲座、“同课异构”公开课为主。活动中,师大二附中教研室副主任刘斌为固原五中教师做了题为《高考评价体系解读与高考物理复习策略探讨》的专题讲座,师大二附中数学老师林美龙、语文老师陈榕、历史老师杨小霞;固原五中数学老师祁婷、语文老师牛文明、历史老师刘勇等6位老师开设了“同课异构”公开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固原五中校长夏启明代表固原五中全体师生感谢马尾区教育局领导与名师来到固原五中传授先进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二附中的三位老师高超驾驭课堂的能力、良好扎实的教学功底、敬业务实的工作态度,给固原五中全体师生留下深刻的印象,期待着两校更紧密的合作交流,促进固原五中的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张统焰委员表示,教育交流活动传承了闽宁传统友谊,增进了两地两校感情,希望两校继续加强交流,共同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搭建交流平台,促课程改革,助质量提升。

据悉,201712月,福建师大二附中与宁夏固原五中签订《教育帮扶协议》,在学校管理、教育教学、教师业务素质等方面开展共建帮扶。自结对以来,两校互动频繁,多次通过同课异构、专题讲座等形式开展教育教学交流。20185月,朱振荣校长带队赴固原五中开展名师示范课送课活动。20198月,师大二附中派员赴固原五中开展专题讲座活动。201911月,固原五中派员到师大二附中开展“同课异构”教研活动。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