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迎新年钢琴艺术节活动圆满落幕
日期:2019-12-28 23:02
政策文件:

1221日至22日,由马尾区教育局主办,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2020年马尾区迎新年钢琴艺术节在青少年活动中心小剧场成功举行。

本次迎新年钢琴艺术节活动邀请到了朱雅芬教授、旅美钢琴家潘洵教授、唐哲教授等著名钢琴家以及省音协钢琴艺术专业委员会的专家老师们,以钢琴为媒,通过举办钢琴比赛、大师钢琴讲座、颁奖典礼、音乐会等形式,为我区广大音乐爱好者带来一场场高雅的视听盛宴。

 比赛精彩回顾

此次活动吸引了超过200名青少年儿童报名参加钢琴比赛,其中不乏区外学校的同学。经过前期严格的海选,共有90名选手入围21日的钢琴复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总决赛决出的24名选手,分别获得特等奖和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获奖名单附后)。对众多选手而言,比赛丰富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提高了对音乐美的表达,有效地锻炼了孩子的心理素质和登台能力。

旅美钢琴家潘洵教授独奏音乐会

21日晚19:30,旅美钢琴家潘洵教授在青少年活动中心小剧场奏响钢琴独奏音乐会。大师精彩的演绎,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其大师风范与高超技艺,引导现场琴童领略钢琴文化魅力,使他们大开眼界,也坚定了琴童们精进学习钢琴的动力。

朱雅芬教授钢琴讲座

22日上午10:30,中国著名钢琴演奏家、教育家朱雅芬教授与广大琴童与家长展开面对面的交流。分享了郎朗的钢琴学习成长之路,探讨学习钢琴的目的及意义,希望大家能够以发展的眼光对待钢琴艺术学习,脚踏实地,用音乐来丰富自己的人生,提高自身的修养。教导孩子们学会用脑思考,用心感受,用勤奋、刻苦学习的态度对待钢琴艺术。

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22日晚19:00我和我的祖国”2020年马尾区迎新年钢琴艺术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如期举行。钢琴家、老师、选手及家长共同见证荣誉归属,市教育局念琪副局长,市教育局体卫艺语处苏夏玲处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局长赖泽铭,区教育局和青少年活动中心有关领导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唐哲教授国际获奖学生音乐会

22日晚颁奖仪式后,唐哲教授获奖学生音乐会拉开了帷幕。此次音乐会的演奏者们是唐哲教授获奖学生的代表,分别来自上海音乐学院附小、附中以及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年轻的学生所展现的娴熟的钢琴技巧和对音乐内容的准确把握令在场听众惊叹,他们的精彩表现给现场听众们带来了一场非凡的听觉盛宴,也给在座的各位琴童带来心灵的震撼与触动。

本届艺术节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传播了高雅艺术,促进了艺术交流,提高了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今后,我局将持续提供艺术学习平台,开发青少年的音乐天赋,发掘并培养潜在的优秀人才,为美育工作锦上添花。

来源:马尾区教育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