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网络舆论生态与高校舆情管理”专题报告
日期:2020-12-01 10:04
政策文件: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管理干部和思政工作者媒介素养,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和引导舆论的能力,11月27日上午,我校举办2020年舆情管理工作专题培训,中共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副主任、福建省应急管理培训基地副主任、东南网传媒智库专家班玉冰副教授应邀来校作题为“网络舆论生态与高校舆情管理”专题报告。

  “如何加强新媒体时代的网络宣传和引导?”“发生舆情如何有效管控并及时应对?”“舆情发生后应如何与媒体进行沟通?”……报告会现场互动热烈,掌声不断。班玉冰结合自己丰富的实战经验,用详实的数据分析了新媒体时代的舆论生态环境,列举了充斥于网络当中的种种现实问题,并通过模拟演练电话采访、新闻发布会等突发事件最常见的新闻采访情景,使参训人员在模拟演练中掌握突发事件状态下与媒体沟通的基本思路和应对技巧。

  报告会生动的案例、幽默的讲解给参会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纷纷表示,报告紧密结合高校实际,对高校舆情处置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本次报告会由党委宣传部主办,学校党委委员、行政管理干部、党总支书记和辅导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影主持。

来源:马尾区9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