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马尾生态环境局关于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的公示(2020年2月21日)
日期:2020-02-21 11:22
政策文件: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审查。为保证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审查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年2月21日-2020年2月25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提出听证申请。

  联系电话:0591-63158209

  传  真:0591-63158209

  通讯地址:马尾区快安湖里路27号  自贸区综合服务大厅

  邮  编:350015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

对策和措施

1

优你康隐形眼镜生产项目

马尾区亭江镇长洋路177号

福建优你康光学有限公司

福建新时代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总投资54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20万元。厂房总建筑面积26744.77平方米,拟建设7条生产线,年产2.4亿片隐形眼镜。

(1)废水:生产废水与生活污水不混合处理,均由各自的排水管道进行收集处理。各生产废水经单独的生产废水收集管道收集,经混凝沉淀工艺预处理后接入市政污水管网;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后接入市政污水管网,最终生产废水和生活污水由一个排污口接入市政污水管网纳入长安污水处理厂处理。

(2)废气:移印及擦拭过程产生的有机废气非甲烷总烃经集气罩收集后,通过喷淋塔装置净化处理,由1根不低于15m高的排气筒高空排放。

(3)噪声:选用低噪声设备,对厂房进行合理的布局,空压机设置专用隔声房、加强维护,设置消声器、隔声面板等降噪措施。

(4)固体废物:光学膜边角料、废包装材料、隐形眼镜残次品,废铝箔、废塑料容器、废塑料模具,废包装材料收集后定期外售综合利用。废油墨、废油墨桶、废灯管、含有丙三醇和甲基丙烯酸等原料的乙醇废液及试验废液、喷淋塔循环废液等危险废物储存于危险废物暂存间,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处理处置。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委托环卫部门统一清运。

来源:马尾生态环境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