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永智带队检查台风后恢复生产生活暨开展巡山巡河工作
日期:2023-09-14 11:14
政策文件:

  9月12日,区委书记庄永智带队检查台风后恢复生产生活工作,并开展巡山巡河工作,区领导张清泉、张艳明、陈晓彬、林建豪参加活动。

  庄永智一行先后来到招商江悦府、琅岐镇红光村沪沙口、琅岐镇云龙村当里、琅岐镇金砂管理区山场等地,分别实地了解台风后生产生活恢复情况、沟渠排口整治情况及森林资源情况。

  在招商江悦府,庄永智强调,极端天气是对城市防洪排涝系统的一次体检,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总结、系统复盘,长短结合、科学谋划,进一步完善洪涝灾害应急处置方案,组织开展防涝专项规划研究论证,有序推进防洪排涝工程建设,切实提升城市洪涝灾害应对能力。在琅岐镇红光村沪沙口和云龙村当里,庄永智详细询问排口排查、溯源、整治情况后,强调要坚持源头治理、标本兼治、精准施策,深入开展河道排污口梳理排查,扎实推进各项水污染防治工作,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治任务。在琅岐镇金砂管理区山场内,庄永智听取了琅岐镇关于森林资源情况汇报。他要求,要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全力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要科学合理选择栽植树种,将植树造林与环境改造有机结合,打造兼具生态、美化等多种功能的城市景观。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