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开展8月份巡河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日期:2023-08-16 11:10
政策文件:

  8月14日,马尾区总河湖长、区委书记庄永智,马尾区总河湖长、管委会主任、区长王刚开展8月份巡河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区领导陈晓彬、林建豪参加活动。

  庄永智、王刚一行来到君竹河上段(水带溪)、马尾隧道出口边坡沟渠、磨溪明渠上段等地,实地察看并详细了解了河道在“杜苏芮”台风中出现的问题。

  庄永智表示“杜苏芮”台风对全区防洪排涝系统是一场“大考”,暴露出了我区在防汛防涝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庄永智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易涝区域和薄弱环节,全面排查、逐一分析、找准症结。要坚持科学治理,充分考虑易涝点积水成因、现场环境、地质条件等因素,尽快制定最优最快的解决方案。要用足用好数字化管理手段,加强重要点位的巡查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要坚持系统思维,把内涝治理放在城市建设发展大局中通盘考虑,整体推进城市排水管网改造和河道疏浚整治,不断完善城市内涝防治体系,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