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带队开展7月巡河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日期:2023-07-17 17:25
政策文件:

  7月14日,马尾区总河湖长、区委书记庄永智,马尾区总河湖长、管委会主任、区长王刚带队开展7月巡河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区领导陈晓彬参加活动。庄永智、王刚一行来到魁岐河建坂桥段,实地察看并听取了该河道整治、日常管护等工作开展情况。

  庄永智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河湖保护政治责任,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切实把江河管护好、把环境治理好、把生态建设好;要切实做好国考断面水质改善提升工作,采取有力举措保障断面水质稳定达标;要坚持当前和长远结合,切实找准重点难点,下大决心在源头上控污治污;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工作目标化、责任明确化、措施精准化,狠抓落实,科学治理,形成合力,全力整改河湖管理保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黑臭水体治理实现“长制久清”。王刚要求要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坚持开展河道排口逐一排查工作,加大雨水污水管网建设及维护力度,确保污水应收尽收;要落实落细常态化巡河机制,毫不放松抓好河道清理和水环境治理,确保河道水质和水环境得到持续改善;要高度重视群众关切,对群众反映的涉河涉水问题坚持“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理”原则,动态跟进,直至解决,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来源:马尾区融媒体中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