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生态环境局持续改善辖区空气质量
日期:2021-10-19 16:28
政策文件:

  2021年,我局深入实施“蓝天工程”,持续改善辖区空气质量。1-9月,全区空气优良率99.6%,在六城区及高新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考评中排名第一。

  一是部署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印发实施《2021年福州市马尾区颗粒物污染防治行动计划》、《2021年福州市马尾区提升空气质量行动计划》、《福州市马尾生态环境局关于开展马尾区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工作(VOCs2.0)的通知》等文件,积极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二是强化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整治。完成国光电子挥发性有机物整治,完成康驰、佳达、金辉等3家汽修单位“油改水”整治及琅岐加油站油气回收在线监控安装。9月30日,召开推进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整治工作部署会,明确企业名单、治理内容、时间节点、职责分工、保障措施等内容,要求相关企业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三是推进锅炉综合整治。我区列入2021年锅炉整治任务的企业有4家,目前念乡食品公司锅炉已停用,和盛食品、达川泡塑、全绿竹业等3家公司均按序时进度推进各项整治工作。此外,新建燃气锅炉已要求使用低氮燃烧技术。

  四是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开展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碳达峰现状摸查,对园区各行业能耗、净购入的生产用电力、热力情况、固体废弃物处理处置活动水平进行全面调研,摸清底数。拟定马尾区滨江社区开展低碳社区试点,拟通过公开招投标方式,邀请第三方编制方案、开展前期宣贯和公众宣传。

来源:马尾生态环境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