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开展“静夜守护”城市夜间噪声污染整治专项行动
日期:2021-08-02 16:20
政策文件:

  我区扎实推进“静夜守护”专项整治工作,着力解决城市夜间噪声污染扰民问题。

  一是加强夜间施工噪声污染防治严格审核发放夜间建筑施工作业许可,7月13日,区住建局和马尾生态环境局召开联合会议,向辖区在建工地单位宣传夜间施工审批事项,今年未审批夜间施工许可。开展建筑工地夜间噪声专项联合执法检查,生态环境、城管等执法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570人次,检查施工工地114家次,责令整改44家次;行政处罚7家,罚款1.4万元。

  二是加强夜间社会生活噪声污染防治整治商业活动噪声,公安、城管等部门共检查各类商业场所78处,劝导81次,处罚13起,罚款5000元。查处餐饮和文化娱乐场所噪声,生态环境、市场监管等部门等共检查餐饮和文化娱乐场所171家,责令整改4家,行政处罚3家,罚款6万元。加强公共场所噪声管理,公安、文旅部门共检查61处,责令整改37次。

  三是加强夜间交通运输噪声污染防治加强规范鸣笛管理,公安部门禁止机动车在敏感区域内鸣喇叭。落实道路降噪措施,公安部门在噪声敏感建筑集中区域的特殊时段依法采取限行、限速等措施,交通运输和市政工程中心等部门加强对道路的维护保养,保持道路及其设施完好,提高路面平整度。

  四是加强夜间工业噪声污染防治生态环境部门严控城区范围内高噪声项目审批,在噪声敏感建筑集中区内禁止新建排放噪声的工业企业,改建、扩建的工业企业在开展环境影响评价时要对噪声污染可能情况进行论证,避免干扰周围生活环境;全面排查向城区生活环境排放噪声的工业企业,重点检查企业噪声源、生产时间、噪声防治措施、自行监测情况和周边噪声敏感点投诉情况,对15家重点企业着手进行噪声监测。

来源:马尾生态环境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