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精心保障马尾环境质量
日期:2021-04-28 17:28
政策文件: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于4月25日-26日在福州市举行,4月22日-27日,马尾生态环境局根据每日预警预报专家会商结论,对辖区内的重点管控企业、施工工地、加油站及水源地等开展现场检查,全力做好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环境质量保障工作,充分展现美丽马尾风采。

  一是落实重点企业管控峰会期间,出动执法人员74人次,落实重点废气排放企业减量排污,对辖区7家重点管控企业开展现场检查,7家重点管控企业均严格按照管控要求,采取停产、减产、错峰生产等减排措施。

  二是强化工地施工管理。4月23日,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张发春带队,对辖区重点区域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查,确保严格落实施工扬尘控制六个100%,各类工地在4月23日-26日期间禁止拆除作业、沥青铺设、大型喷涂、外墙改造、喷绘作业。

  三是强化加油站环境监管。峰会期间,出动执法人员54人次,对辖区8家加油站开展督查检查,督促加油站按时开启水喷雾系统,确保油气回收设施正常运行,禁止在白天8:00-17:00装卸油。

  四是加强水源地安全保障。峰会期间,全面开展水源地及周边环境风险隐患点排查和整治工作,每日对市级水源地马尾水厂白眉水库开展日常巡查和远程视频监控,并加强水质监测,及时掌握水质变化情况,未发现异常情况。

来源:马尾生态环境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