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生态环境局全力推进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发证登记工作
日期:2020-04-29 15:04
政策文件:

  2020年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完成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发证登记工作,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支撑。根据部署,我区需于4月20日前完成第一批4家简化管理类企业排污许可证发证及56家登记管理类企业排污许可证登记工作;于9月20日前完成第二批33家简化管理类企业排污许可证发证及317家登记管理类企业排污许可证登记工作。

  我局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发证登记工作。

  一是加强动员部署。3月5日上午,局长徐开东召开会议,动员部署我区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发证登记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全面梳理我区固定污染源清单,分类妥善处置,自行加压,提前完成排污许可发证和登记工作。

  二是明确责任分工。在全面梳理我区固定污染源清单的基础上,向各相关企业印发了《关于限期申领(登记)排污许可证的通知》,并按照完成时限、管理类别、所属片区、行业分类等细化工作责任清单,包干到人,实施一对一服务,通过电话、微信线上指导、解答、跟踪等方式,更好地沟通和服务企业,积极主动帮扶指导企业完成申领或登记填报工作。

  三是强化部门联动。针对规模以上企业和加油站,向各园区、区商务局印发了《关于协助相关企业开展排污许可登记的函》,寻求工作协助,形成工作合力,加强企业思想认识,营造良好氛围,推动工作开展。

  截至4月23日,我区在全面完成第一批企业排污许可证发证或登记工作的基础上,还完成了第二批11家简化管理类企业排污许可证发证及全部317家登记管理类企业排污许可证登记工作,仅剩余22家简化管理类企业未完成排污许可证发证,完成率已达93.7%。

来源:马尾生态环境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