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财政局关于2017年度福州市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督检查处理决定信息公告
日期:2017-11-27 11:28
政策文件:

 根据《政府采购信息公告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19号)、《福建省财政厅转发财政部关于 2017年开展全国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和《福州市财政局关于2017年度市级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督检查整改通知书》(榕财采〔2017〕66号),现将2017年度市级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监督检查处理决定公告如下:

一、当事人名称

当事人:福建省宏瑞招标代理有限公司

地址:福州市鼓楼区西洪路 518 号综合楼 402-404 单元

二、监督检查主要事项

代理的2016年度罗源县渡头桥交通信号灯及电子警察采购项目(编号:FJHR2016036)、CCTV 移动传媒快客频道福州市旅游形象宣传片投放项目(编号:FJHR2016107-1)等五个政府采购项目执行情况。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罗源县公安局罗源县渡头桥交通信号灯及电子警察采购项目(编号:FJHR2016036)

1、委托代理协议中无接收投标响应文件、答复供应商的疑问、质疑等方面的权利和义务,纠纷的解决途径,委托代理协议委托事项不完整,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第 16 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 20 条的规定。

2、中标公告无合同履行期限,采购单位地址不详细,信息公告内容不完整,违反了《政府采购信息公告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 19 号)第 16 条、财政部《关于做好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财库[2015]135 号)的规定。

3、档案未附验收证明,档案材料不齐全,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 42 条的规定。

4、该项目中标日期:2016 年 04 月 13 日,退还未中标供应商保证金日期:新保全公司:2016 年 04 月 22 日,鑫盖建公司:2016 年 04 月 21 日,未在中标通知书发出去后 5 个工作日内退还未中标供应商的保证金,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第 33 条的规定。

5、招标公告、中标公告在中国政府采购网和罗源县政府采购网上进行公告,但未在福建省政府采购网上进行公告,信息公告未在指定媒体上发布,违反了《政府采购信息公告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 19 号)第 7 条、财政部《关于做好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财库[2015]135 号)的规定。

(二)、福州市旅游局CCTV 移动传媒快客频道福州市旅游形象宣传片投放项目(编号:FJHR2016107-1)

1、委托代理协议中无接收投标响应文件、答复供应商的疑问、质疑等方面的权利和义务,纠纷的解决途径,委托代理协议委托事项不完整,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第 16 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 20 条的规定。

2、档案未附政府采购计划表和验收证明材料,且无验收结果公告,档案材料不齐全,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 42 条的规定。

3、中标公告无合同履行期限,采购单位地址不详细,信息公告内容不完整,违反了《政府采购信息公告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 19 号)第 16 条、财政部《关于做好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财库[2015]135 号)的规定。

4、招标公告、中标公告在中国政府采购网和福州市政府采购网上进行公告,但未在福建省政府采购网上进行公告,信息公告未在指定媒体上发布,违反了《政府采购信息公告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 19 号)第 7 条、财政部《关于做好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财库[2015]135 号)的规定。

5、该项目中标日期:2016 年 12 月 01 日,退还未中标供应商保证金日期:联恒公司:2017 年 01 月 03 日,中视公司:2017年 01 月 03 日,未在中标通知书发出去后 5 个工作日内退还未中标供应商的保证金,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第 33 条的规定。

6、该项目政府采购合同签订日期:2016 年 12 月 19 日,退还中标供应商保证金日期:2017 年 06 月 26 日,未在政府采购合同签订后 5 个工作日内退还中标供应商的保证金,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第 33 条的规定。

(三)、福州市魁岐小学演录播教室设备采购项目(编号:FJHR2016189)

1、委托代理协议中无接收投标响应文件、答复供应商的疑问、质疑等方面的权利和义务,纠纷的解决途径,委托代理协议委托事项不完整,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第 16 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 20 条的规定。

2、谈判公告、成交公告在中国政府采购网和福州市马尾区政府采购网上进行公告,但未在福建省政府采购网上进行公告,信息公告未在指定媒体上发布,违反了《政府采购信息公告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 19 号)第 7 条、财政部《关于做好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财库[2015]135 号)的规定。

3、成交公告无合同履行期限,采购单位地址不详细,信息公告内容不完整,违反了《政府采购信息公告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 19 号)第 16 条、财政部《关于做好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财库[2015]135 号)的规定。

4、该项目的成交日期:2016 年 12 月 26 日,退还未成交供应商保证金日期:福建博朗公司:2017 年 1 月 5 日,福州指南针公司:2017 年 1 月 5 日,未在成交通知书发出去后 5 个工作日内退还未成交供应商的保证金,违反了《政府采购非标招标采购方式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 74 号)第 20 条第一款的规定。

(四)、永泰县住建局永泰县城市污泥处置及配套服务采购项目(编号:FJHR2016073-1)

 

1、委托代理协议中无接收投标响应文件、答复供应商的疑问、质疑等方面的权利和义务,纠纷的解决途径,委托代理协议委托事项不完整,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第 16 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 20 条的规定。

2、该项目谈判文件中未明确谈判小组根据与供应商谈判情况可能实质性变动的内容,包括采购需求中的技术、服务要求以及合同草案条款,谈判小组应当书面通知所有谈判供应商,违反了《政府采购非标招标采购方式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 74号)第 11、32 条的规定。

3、归档材料中未能体现代理机构应当自评审结束之日起2 个工作日内将评审报告送交给采购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第 43 条第 1 款的规定。

4、谈判公告、成交公告在中国政府采购网和永泰县政府采购网上进行公告,但未在福建省政府采购网上进行公告,公告信息未在指定媒体上发布,违反了《政府采购信息公告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 19 号)第 7 条、财政部《关于做好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财库[2015]135 号)的规定。

5、成交公告无主要服务等内容,信息公告内容不完整,违反了《政府采购信息公告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 19 号)第 16条、财政部《关于做好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财库[2015]135 号)的规定。

6、该项目合同包 1、合同包 2 的政府采购合同签订时间:2016 年 8 月 27 日,退还合同包 1 成交供应商保证金日期:圣智公司:2016 年 11 月 25 日,退还合同包 2 成交供应商保证金日期:盛通公司:2016 年 12 月 2 日,未在采购合同签订后 5 个工作日内退还成交供应商的保证金,违反了《政府采购非标招标采购方式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 74 号)第 20 条第一款的规定。

7、档案未附验收证明,档案材料不齐全,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 42 条的规定。

(五)、闽侯县甘蔗小学学区学术报告厅空调设备安装项目(编号:FJHR2016049)

1、委托代理协议中无接收投标响应文件、答复供应商的疑问、质疑等方面的权利和义务,纠纷的解决途径,委托代理协议委托事项不完整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第 16 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 20 条的规定。

2、招标公告、中标公告在中国政府采购网和闽侯县政府采购网上进行公告,但未在福建省政府采购网上进行公告,公告信息未在指定媒体上发布,违反了《政府采购信息公告管理办法》(财政部令第 19 号)第 7 条、财政部《关于做好政府采购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财库[2015]135 号)的规定。

3、档案资料未附验收证明材料,档案材料不齐全,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 42 条的规定。

4、该项目中标日期:2016 年 05 月 09 日,退还未中标供应商保证金日期:康城公司:2016 年 05 月 20 日,栋立公司:2016年 05 月 20 日,未在中标通知书发出去后 5 个工作日内退还未中标供应商的保证金,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第 33 条的规定。

5、该项目政府采购合同签订日期:2016 年 05 月 16 日,退还中标供应商保证金日期:2016 年 05 月 26 日,未在政府采购合同签订后 5 个工作日内退还中标供应商的保证金,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第 33 条的规定。

四、处理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及其实施条例、《政府采购货物和服务招标投标管理办法》及《政府采购信息公告管理办法》等规定,对照财政部 2017 年度政府采购监督检查处理处罚口径,对福建省宏瑞招标代理有限公司作出责令整改的处理决定。代理机构、评审专家凡有违反政府采购法律法规的,由市级政府采购监督管理部门依法另行处理;采购人凡有违反政府采购法律法规的,由同级政府采购监督管理部门依法进行处理。

 

 

                                                                        福州市财政局

                                                                       2017年11月27日

来源:马尾区财政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