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政文化马尾造船厂片区保护建设工程(一期)(施工图设计、施工、预制构件生产一体化)
日期:2019-11-15 10:22
政策文件:

船政文化马尾造船厂片区保护建设工程(一期)(施工图设计、施工、预制构件生产一体化)答疑纪要 

各投标人: 

船政文化马尾造船厂片区保护建设工程(一期)(施工图设计、施工、预制构件生产一体化)(招标编号:E3501050102100133002)答疑纪要如下: 

1.问:请问这个项目到底能不能用联合体,招标公告和前附表都说不接受联合体,但投标文件格式又有联合体协议书,很多表格后的说明都有联合体各方的字眼。 

答:本招标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文件格式中“联合体协议书”予以删除。招标文件第34页评标办法前附表2.1.1形式评审标准中“ 联合体投标人”、招标文件第34页评标办法前附表2.1.2资格评审标准中“联合体投标人”条款予以删除。 

2.问:招标文件第65页的通用条款 “11.5 承包人引起的工期延误:由于承包人原因,未能按合同进度计划完成工作,或监理人认为承包人工作进度不能满足合同工期要求的,承包人应采取措施加快进度,并承担加快进度所增加的费用。由于承包人原因造成工期延误,承包人应支付逾期竣工违约金。逾期竣工违约金的计算方法和最高限额在专用合同条款中约定。承包人支付逾期竣工违约金,不免除承包人完成工作及修补缺陷的义务。”然而 在招标文件97页  专用条款“” 11.5 承包人引起的工期延误:1、总工期每延误一天违约金为人民币 20万元,违约金由发包人从承包人的工程款中抵扣。”并未明确逾期竣工违约金最高限额,请招标人明确逾期竣工违约金最高限额。

答:逾期竣工违约金最高限额为合同价款的10%。 

3.问:“船政文化马尾造船厂片区保护建设工程(一期)(施工图设计、施工、预制构件生产一体化) 项目”为邀请标,投标人为施工单位,招标文件资格要求应具备设计负责人1人,但本招标文件不接受联合体投标,施工总承包一级企业无设计负责人,建议删除该条款; 

本招标文件评标标准要求提交承包人建议书,承包人建议书是由设计单位编写,此条款不合理,建议删除该条款。 

答:投标人不具备相应工程设计资质的,投标时无需提供设计负责人相关信息及资料、其他设计人员相关信息及资料、承包人建议书等,待中标后,中标人按招标文件规定提供设计单位及人员的相关资料及承包人建议书。 

招标文件第11页投标须知前附表1.4.1说明1)修改为“1)本项目评标时仅对拟派出“项目总负责人、施工负责人”进行考核(按要求附上有关证件);”招标文件第34页评标办法前附表2.1.2资格评审标准中“设计负责人”条款予以删除。招标文件第35页评标办法前附表(二)“承包人建议书 (0 分)”条款予以删除。招标文件第34页评标办法前附表2.1.2资格评审标准增加以下内容:投标人不存在被列入建筑市场主体 “黑名单 ”的情形;  

4.问:本项目不要求预制钢构件生产厂商作为联合体参与投标,但要求参与投标的施工企业必须有自有或合作的预制钢构件生产厂商,按照榕政综【2017】1164号文件中“未备案的产业基地不得参与我市装配式建筑招投标”的规定,在福州市备案的预制钢结构件生产厂商仅一家,缺乏竞争,招标人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第二十条规定的嫌疑,招标文件不得要求或者标明特定的生产供应者以及含有倾向或者排斥潜在投标人的其他内容。建议招标人在招标文件中明确,在福州市备案的钢构件生产基地不足三家的,可以在符合闽建筑[2017]35号已投产的生产基地名单中选取。项目总负责人应具备“... 或建筑工程专业高级工程师专业技术职称”,请明确:建筑工程类专业是否包括“房屋建筑、土建、土木建筑、土木工程、工业与民用建筑、工民建、建筑工程、建筑施工、工民建施工管理、结构、土建、施工技术”专业。根据榕政办[2017]362号文第三条规定“采取邀请招标的国有资金投资的工程建设项目,均应邀请在我市注册登记的独立法人企业”。本次受邀请企业有部分不是在福州市注册登记的独立法人企业,与本文件冲突,请招标人明确。 

答:本招标项目不要求预制构件生产厂商作为联合体参与投标,但要求参与投标的施工企业必须明确自有或合作的预制构件生产厂商,预制构件生产厂商须在《关于拟公布的第一批福建省装配式钢结构生产基地的公示》的名单内;若在本招标项目截标时间前,福建省 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福建省装配式钢结构生产基地的相关事项有新的名单公示,以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最新出具的文件为准;建筑工程类专业包括“房屋建筑、土建、土木建筑、土木工程、工业与民用建筑、工民建、建筑工程、建筑施工、工民建施工管理、结构、土建、施工技术”专业③本招标项目采用装配式建造。根据《关于我省建筑产业现代化试点期间做好工业化建筑工程项目招标投标活动的指导意见》(闽建筑[2015]16号 )第三点规定鼓励招标人邀请具有国家、省级设计大师称号的设计单位或福建省龙头建筑业企业参加投标。 

5.问:①本项目是否可更改为接受联合体投标?②福建省龙头企业是否无需提供类似工程业绩直接认定满足要求?③要提供的工业化建筑业绩包含哪些的建筑? 

答:①本招标项目不接受联合体。②福建省建筑业龙头企业无需提供类似工程业绩直接认定满足要求。③工业化建筑是指采用以标准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一体化装修和信息化管理等为主要特征的工业化生产方式建造的建筑。 

6.问:设计院能否作为联合体,因本单位为施工企业,没有设计资质,需合作的设计院作为联合体投标,或取消设计负责人要求 

答:本招标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人不具备相应工程设计资质的,投标时无需提供设计负责人相关信息及资料、其他设计人员相关信息及资料、承包人建议书等,待中标后,中标人按招标文件规定提供设计单位及人员的相关资料及承包人建议书。 

7.问:本项目对投标人资质条件中的设计资质 以及 项目管理机构及人员 中的设计人员 要求较高,为了项目更好的落成,是否可以改成 组成联合体投标? 

答:本招标项目不接受联合体。 

8.问:满足要求的项目总负责人和施工负责人是否可以兼任,请明确! 

答:项目总负责人可由本招标项目的施工负责人兼任,不允许其它岗位人员兼任项目总负责人。  

9.问:根据有关规定,设计负责人所提交的加盖注册章的执业资格证书的章号与投标人单位资质证书号一致或执业证书所署的单位名称与投标人名称一致的,则可以不提交社保缴费证明。请代理明确! 

答:按照招标文件规定提交社保缴费证明。 

答疑纪要作为招标文件的补充和修改,是招标文件的组成部分。本答疑纪要与招标文件有不一致的,以本答疑纪要为准。 

      人:福建船政文化保护开发有限公司 

招标代理机构:福建正茂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 

2019年11月15日 

 
来源:马尾区工程招投标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