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文物宗教场所安全检查工作
日期:2022-05-07 09:07
政策文件:

  为进一步强化文物宗教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提升文物宗教场所火灾防控能力,5月7日上午,马尾区文物保护中心联合区民宗局、区消防大队、琅岐镇等单位对我区文物宗教场所进行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凤窝大安祖社、凤窝南山寺旧址,认真察看文物建筑结构、防火措施、用火、用电、用油等基本情况;检查宗教场所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情况、消防器材的保养情况;详细询问场所负责人能否正确使用灭火器、是否懂得消防安全知识等问题。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检查组提出了详细的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相关负责人及时整改存在的隐患,坚决把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求各文物宗教场所要扎实做好安全工作,紧绷安全之弦,加强安全管理和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提高管理人员和宗教人员的安全意识;加强文物宗教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完善文物宗教场所安全防护设施设备;加强安全应急演练,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文物安全。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内文物宗教场所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将开展针对性的消防安全培训,确保文物古建筑及文物宗教场所消防安全形势稳定,筑牢文物“安全墙”。

来源:马尾区文体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