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我区文物疫情防控及安全检查工作
日期:2022-03-26 09:40
政策文件:
  3月26日上午,区文体旅局局长严艳鸿带队赴我区文物场所,调研督导当前疫情防控及文物安全工作,区文体旅局副局长林和斌、我中心相关人员陪同检查。一行人先后实地察看市级文保单位沿山天主堂、文物点沿山天后宫,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应急预案制订、安全消防设施设备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并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文物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严艳鸿局长强调,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一要认真贯彻落实《福州市文物局关于做好文博馆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切实做好安全主体责任,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从严、从紧、从细、从实、从快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要持续加强工作人员健康监测,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排查疫情防控工作可能存在的短板和漏洞,对发现的问题要迅速果断处置,进行彻底整改;三要加强安全管理,扎实做好文物安全工作,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全力保障文博单位安全稳定,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下一步,文保中心将持续开展我区文物场所疫情防控及安全检查工作,做到文物安全和疫情防控两手抓。

来源:马尾区文体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