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文化馆文体服务目录
日期:2019-02-21 09:16
政策文件:
         福州市马尾区文化馆位于马尾罗星塔东侧,罗星西路19号。属国家二级文化馆。马尾区文化馆创建于1984年, 2006年在马尾区委、区政府和主管局关心支持下,搬迁到现址。

      马尾区文化馆建筑面积9951平方米,馆内设有办公室,馆办活动室,业务辅导室等;常设活动设施有:剧场、多功能厅、视听室、美术室、排练厅、展览厅、乐器室、培训室、宣传橱窗等。馆内配备钢琴、古筝、杨琴、大提琴、手风琴、架子鼓等乐器;另配有电脑、数码照相机、录象机、传真机、电影机、投影录相放映机,以及灯光、音响、空调、等净资产达660余万元。

      马尾区文化馆开展的群众文化活动遍及全区三个镇一个街道,全区现有龙灯、扇舞队、彩绸队、秧歌队、腰鼓队、伞舞队、等各种民间文艺队伍10余支; 7个馆办业余团队:“马江之声”合唱团、“两马”童声合唱团、马江舞韵舞蹈队、马尾凤飞舞蹈队、琅岐艺苑舞蹈队、夕阳红表演队、快安村文艺表演队。这些团队常年深入基层演出,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好评。

马尾区文化馆以提高群众综合文化素质和弘扬民族精神为宗旨,为全区人民和广大外来创业人员提供一个文化学习与娱乐的场所,通过开展各类文化活动、各种培训,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文化,为推动我区文化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不断作出新贡献。


附件1:文化馆文体服务目录

来源:马尾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