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水彩画里的山海情”王永晟画展在马尾区开展
日期:2023-10-24 09:54
政策文件: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10月23日上午,由中国民主同盟福州市委员会、固原市委员会,马尾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福州市马尾区文化馆、固原市原州区文化馆承办的“遇见”——水彩画里的山海情王永晟画展在福州市马尾区马江剧院开展。马尾区历届援宁的领导及工作人员、原州区来闽交流学习人员等100余人参加画展开展仪式。

本次展览聚焦新时代“山高水长 闽宁情深”主题,展出了王永晟近百幅作品,内容主要以风景、人物、生活、工作现场为主,作品题材多样、风格独特,观众可以更好地了解原州、认识马尾。同时,画作也见证了马尾原州两地人民的深情厚谊,描绘出了新时代的闽宁协作新成就。

王永晟现就职于原州区文化馆,曾研修于中央美术学院,他扎根于西海固,坚持几十年创作了大量反映家乡脱贫致富的画作,这几年又多次自费赴福建采风创作。作为宁夏原州区选派的挂职干部,在马尾区学习交流期间,他深入基层,勤奋创作,用热情、才华和汗水辛勤创作,集结近年来近百幅画作,为马尾区观众奉献了一场视觉盛宴和文化大餐,也为马尾、原州两地今后文化交流互鉴做出了有益的尝试。

共叙山海情,谱写新篇章。“我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在马尾区学习的这段时间里,领略了马尾的风土人情,感受到了马尾人民的热情好客,同时从马尾的诸多景致中窥见历史风云、人物足迹,瞻仰和感受到涵养在这片土地中的智慧和力量,所以我想用绘画的方式表达对马尾的初次感受。”王永晟表示,希望通过这次特殊的“遇见”,能够生动展现闽宁两地的文化风貌、民俗风情和时代特色,充分体现闽宁两地人民的深情厚谊。

来源:马尾区文体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