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举办庆祝福州荣膺“全球可持续发展城市奖”文艺晚会
日期:2023-11-06 09:43
政策文件:


  11月5日晚,由中共福州市马尾区委宣传部主办,马尾区文体旅局、马尾区融媒体中心、马尾区文化馆、马尾区灯管办承办的庆祝福州荣膺“全球可持续发展城市奖”文艺晚会在名城1881广场上演。

 

  晚会通过歌唱、舞蹈、默剧、朗诵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示了马尾区城市的满满活力,讴歌了城市文明,彰显了城市精神。精心的编排和激情的演出,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正在观看晚会的市民王女士说,得知福州荣获首届全球可持续发展城市奖后,身边的家人、邻居都特别开心,她自己作为福州的一员,也特别自豪。对于今晚的节目,王女士也表示非常喜欢。“很喜欢小朋友们表演的拉丁舞,那种将热烈真挚的情感融入到舞姿中的状态,给我一种美的享受。”

  区文化馆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的表演者都是马尾区的学生和市民,他们发自内心地把原创节目献给我们可爱的母城福州,同时也把马尾的发展用歌用舞向大家展示,一首少儿组合唱《这里是马尾》邀约全球的朋友来马尾做客,一段原创歌舞《福字传万年》把福气传给天底下有福之人。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传承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持续扩大文化惠民演出覆盖面,11月4日至11月5日,马尾区文体旅局特别邀请区海峡闽剧团在主城区渔人广场开展原创闽剧折子戏展演。同时在马尾多个广场举办原创广场舞文艺演出,演出《福字传万年》《春拂马江》等节目,舞者总数近1000人次。

  

来源:马尾区文体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