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之旅|行走的课堂“走进船政文化,赓续船政精神”
日期:2023-11-20 09:25
政策文件:

一部船政史,半部近代史。为了进一步弘扬船政文化,提高青少年综合素质,传承船政精神。11月20日马尾区旅发中心联合船政景区、乐游旅行社组织了一次大规模的船政景区研学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让学生们深入了解船政文化的历史背景,增强学生实践能力,同时提升了船政景区的知名度。

为进一步扩大船政文化景区的宣传推广范围,拓展船政文化景区客源市场,本次研学活动,专门面向福州市外,福建省内进行营销。经过对接,共有800名来自莆田市荔城区第一实验小学的学生参与。通过行走的课堂学习方式,让学生实地参观了船政片区,让学生体验式的学习,并且融入到爱国主义的情怀中。

研学活动由专家学者、景区导游的进行专业性的讲解,并且开展了系列专题讲座。学生们对船政文化景区的建筑和人文产生浓厚的兴趣和关注,在老师和教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中国船政文化城的绘事院、轮机车间、铁胁厂、甲型一号水上飞机、中国船政博物馆、罗星塔公园等景点。研学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与老师之间的互动性,增强了同学之间的感情,团队合作精神,在技能方面,学生的观察力、解决问题的能力都得到了提升。

船政文化景区是中国船政文化的发源地,是近代海军的摇篮、近代造船工业的发祥地、中国航空事业的发源地、在这里创造了中国近代53个第一。船政文化景区分为官街片、船厂旧址片、马山片、旧港片和罗星塔片5大片区具有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

本次研学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开展船政景区研学项目对于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具有积极作用。通过深入了解船政历史文化、培养实践能力,学生们可以更好地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为未来的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未来马尾区将不断扩展研学旅游市场,增加活动频率,持续推出此类精品研学项目,丰富研学课堂,更好服务研学群体。

来源:马尾区文体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