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小剑客”在马尾“争锋”
日期:2023-09-08 10:46
政策文件:

 

 

 

 

9月7日,2023年福建省青少年击剑锦标赛将于9月9日至12日在福州马尾体育馆举办,届时,市民朋友可前往现场免费观看。

 

 

 

 

作为省级赛事,此次比赛有来自福建省内的9支代表队、473名运动员及教练员参赛,他们将在男女花剑、重剑及佩剑项目中展开激烈角逐。这同时也是马尾区全民健身活动之一,此次比赛为期五天,将分为少年甲组、少年乙组、儿童甲组及儿童乙组四个年龄组进行比赛,并邀请国家级裁判担任裁判组组长。

击剑在古代埃及、中国、希腊、罗马等国家十分盛行,被列为骑士的高尚运动,享有“格斗中的芭蕾”之美誉。19世纪后期,击剑发展成为一项竞技性体育运动,自从1896年雅典现代奥运会开始以来,击剑就是少数几个每届奥运会都列为比赛项目的运动之一,并于1974年德黑兰亚运会上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

“轻如蝶舞,疾如蜂刺。”这句话形容击剑运动再合适不过。比赛中,击剑运动员身着一袭白衣,面戴护面,一柄修长的铁剑,笔直的身形瞬间做出劈、刺的动作,使剑尖具有刺入性质地刺在对手的有效部位,最后有效点击中次数多的一方为胜。这决定击剑运动不仅是体力的较量,还要动脑,因而成为当下流行的休闲运动项目之一。

赛事将于9月9日—9月12日的每天上午八点半开始,在马尾区体育馆的主场馆及训练馆分别进行,届时市民朋友们可免费进场观看比赛,近距离欣赏到这项绅士运动的魅力,为参赛运动员们加油助威。

本次击剑锦标赛是自马尾区于2018年举办福建省青少年击剑冠军赛以来,又一次举办更高一级的击剑赛事,将促进击剑运动的普及和全民健身事业的推广,同时推动马尾区文体事业高质量发展。该活动由福建省体育局主办,福建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福州市体育局承办,福州市马尾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协办,福州中体场馆管理有限公司执行。

 

 

 

 

 

来源:马尾区文旅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