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规格“硬菜”上桌!马尾首届预制菜文化节活动隆重启幕
日期:2023-04-29 16:16
政策文件:

  在马尾,一条鱿鱼可以被加工成鱿鱼头、鱿鱼须、鱿鱼圈、泡椒鱿鱼;一只金枪鱼可以变成鱼排、鱼丸、鱼松;鲍鱼、海参等十几种食材经过智能化生产线加工,可以封装成一盅盅预制的“闽菜之王”佛跳墙……

  

 

  4月29日上午,马尾区首届预制菜文化节启动仪式在中国船政文化城隆重举行,活动以“逛船政文化城,品马尾预制菜”为主题,由马尾区政府主办,14个区直相关部门、30家预制菜企业、区预制菜产业发展协会及多家银行、物流公司等承办,这场预制菜文化盛宴将持续至5月1日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舞台上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舞台下烹饪新宠——“佛跳墙”“香辣鱿鱼”“番鸭露”“真章熟寿司”“调味系列花蛤”“锁鲜牛肉”等预制菜拳头产品深受食客青睐。“每个摊位我都走了一遍,最喜欢虾饼和佛跳墙,一个口感Q弹一个汤汁浓郁,预制菜让我们这种打工人觉得,吃饭这件事变得简单又幸福。”来自福清的翁小姐美滋滋地说。“这个活动很棒,以前只知道马尾海鲜自由,原来还藏了这么多美味的预制菜。”游客林先生赞不绝口。

  “马尾在五一期间组织的这场活动,为我们马尾区的预制菜企业和游客搭起了一座舌尖上的桥梁,良好的互动,让食客更加了解马尾预制菜的特色,同时也为预制菜品牌宣传搭建了更广阔的舞台,非常有意义。”福建海文铭海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福州市佛跳墙产业协会会长欧于斌表示。

  

图片
图片
图片

 

  相较于常规预制菜产品来说,以新鲜食材为本味的水产预制菜对于产地资源要求更高。马尾是全国最大的远洋渔获集散地,拥有最大的水产现货交易市场以及全省唯一的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港口码头、冷链物流等基础设施完善,冷库库容、冷链物流配送能力均为全省之最。目前,马尾水产品预制菜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培育形成了名成、海文铭、百鲜等一批重点水产品预制菜企业和品牌。

  “水产品预制菜产业是马尾区委、区政府全力打造的三大千亿产业集群之一,为此区政府成立了马尾区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专班,今天选择在百年船政所在地——船政文化城,就是想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近距离品尝一下马尾的预制菜,让大家爱上马尾,爱上马尾预制菜。”马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净真说。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悉,马尾首届预制菜文化节活动邀请了区内30家预制菜优秀企业,现场展示130余种预制菜产品,为了让惠于民,活动现场还能领取20万数字人民币红包和万元代金券,更设置了精彩节目表演、企业直播带货、预制菜免费试吃、集赞送礼等环节。市民朋友不仅可以一边领略百年船政的文化韵味,一边品尝上百道鲜香四溢的预制菜。

  据统计,截止到今天14:00,现场共销售预制菜产品6000多份,销售额达11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摊位还额外增加了各种优惠促销活动,例如福建海文铭海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推出现场发朋友圈集赞50个,可免费领取价值58元佛跳墙1份;福建坤兴海洋股份有限公司集赞36个,可免费领取特级福州鱼丸1包;福建麦渔食品有限公司推出全场8.5折,购买海鲜礼包再送带鱼或青鱼1包。此外,京东物流为提升市民购物体验,全程提供快递到家服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来源:马尾区文体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