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举办“ 弘扬传统文化 争当时代新人——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 ”
日期:2022-06-01 10:10
政策文件:

  5月30日,福州二十四中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争当时代新人”第三十三届校园艺术节传统文化进校园暨乡村学校少年宫展演活动。

  活动由马尾区委文明办、开发区职专、福州第二十四中学和马尾区文化馆主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培养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和自信心,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通过主题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展演活动,让广大师生体验及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积极创建省级文明校园。

  活动在表演《弟子规》中拉开序幕,舞蹈《牵丝戏》、闽剧《姐妹看花》、国学操《中华孝道》等丰富多彩的表演吸引了在场的师生们驻足观看。整场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洋溢着浓浓的传统文化气息。

  此外,在舞台周边还搭设了许多传统文化活动区,以非遗技艺剪纸、手绘脸谱、“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绘画、书法、象棋等形式展示传统文化和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

来源:马尾区文体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